无症状高脂血症患者需要治疗吗?
我今年61岁,上个月体检,医生说我有高脂血症,但我平时没有症状,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请问:高脂血症只要没症状,就不需要干预吗?
河北石家庄 李女士
不少高脂血症患者认为,只要没有症状,就不需要干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事实上,患者应在血脂指标异常但未出现症状的阶段进行干预。
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
大多数高脂血症患者不会出现明显不适,但是,若血脂持续处于较高水平,或已经发生严重的血管病变,患者的眼睑周围或关节处,可出现因脂肪沉积而形成的黄色瘤,或在眼角膜边缘出现灰白色环。(剩余57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