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胃镜为何还要做钡餐检查?

  • 打印
  • 收藏
收藏成功

我今年60岁,最近总是感觉饭后烧心、反酸,去医院就诊,做了胃镜。在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可能存在食管裂孔疝,需要到放射科进行消化道钡餐检查。听说钡餐检查让人很难受,我不想做。请问:我已经做了胃镜,为什么还要做钡餐检查呢?

湖南石门 张先生

食管裂孔疝是指腹腔内的脏器通过膈肌上的食管裂孔进入胸腔。广义上的食管裂孔疝有多种类型,我们平常所说的食管裂孔疝多指食管裂孔胃疝,是指一部分胃通过食管裂孔进入胸腔,由于含有胃酸的胃内容物更容易反流到食管,常造成反流性食管炎。(剩余506字)

目录
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