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物没变质还可继续服用吗

  • 打印
  • 收藏
收藏成功

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药物的有效期是保障疗效和安全的重要依据,不能仅凭“外观没变质”判断是否可用。药物过期以后,不管外观正常与否,都不要再使用。

药物过期后,其中的有效成分含量会下降,无法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过期药物会出现结构分解或化学成分发生变化。例如阿司匹林过期后会分解产生水杨酸,水杨酸对胃黏膜有刺激性,可能会引发胃出血等症状。(剩余0字)

目录
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