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发现转氨酶高了怎么办?

  • 打印
  • 收藏
收藏成功

我今年57岁,上个月单位组织了体检,我的体检报告显示转氨酶数值升高,后面还有个箭头,现在很焦虑,一想到会不会是患了肝炎、肝硬化、肝癌,就十分不安。请问:转氨酶究竟是什么?体检发现转氨酶高了怎么办?

山东济南 李先生

其实,大家不用一看到箭头就恐慌、焦虑。转氨酶(氨基转移酶)升高,确实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但不等于你已经得了大病。(剩余602字)

目录
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