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赋

  • 打印
  • 收藏
收藏成功

哪来许多新意,能心怡就好。怡,从心,和也,悦也。人生苦短,多些和悦不坏。哪来许多新意,有心意就好。《象》曰:“入于左腹,获心意也。”果然文章呕心沥血,作文只写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并非留白,实在是气血不足。如今两鬓染秋,渐渐添了华发,不敢学韩愈割肝当纸,滴血作墨。

写不出新意,写写老话,说说套话,人讥之为炒冷饭。(剩余10131字)

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