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源期刊网,请 在此登入 您是新用户? 注册

  • 标题
  • 刊名

A-Z检索

低脂食物不利健康

字号
字号
电邮
电邮
收藏
收藏
购买后才能打印
打印

  许多人以为,含高脂肪的食物是健康的大敌,低脂肪食物则百益无害。最近,美国科学家耗费巨资得出的研究成果是——在抵御癌症和心脏病侵袭方面,低脂食物对人们几乎毫无帮助,尤其是对中老年人。这项研究前后历时8年,共耗资4.15亿美元,研究人员挑选了49000名妇女,把她们分成两组。一组专门食用低脂食物,另外一组食用高脂食品。结果显示,两组人的乳腺癌、结肠癌以及心脏病发病率几乎一样。

  这个成果获得很多医学专家的高度赞赏。洛克菲勒大学的名誉教授希斯克说:“这项研究是革命性的。以后,我们要想更加健康,就不能简单地以高脂、低脂区分好坏。”不过,也有专家提出了质疑,预防医学专家奥内什认为,参加试验的妇女们并没有将食谱中的脂肪含量降到足够低的水平;或者,她们食用了过多的水果和蔬菜,这两种情况都会直接导致研究人员得出不同的结论。

  研究报告出炉后,不仅引起美国营养学界的高度重视,还让很多民众陷入两难境地。他们都是为了健康而长期选择低脂饮食,尤其是保持着喝低脂牛奶的习惯。现在是否还有必要持续下去?专家指出,多喝全脂牛奶固然不利健康,但只喝低脂牛奶也是下策。因为全脂变成低脂后,减少的不仅是脂肪和热量,还有多种脂溶性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a、d、e等。

全文:1092字 定价:0.10元 阅读全文请先登入/注册
阅读全文请先登入:
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了?
创建一个新帐户
全球最大中文期刊阅读网站
每一本杂志都经刊社正版授权,在线出版,无需下载浏览器,为您提供最优化的阅读体验!
还没有龙源账户?
立即注册

中国保健

  • 中国保健
  • 2006年第8期

往期回顾

更多过刊>>

同类杂志

更多健康杂志>>
  • 龙源期刊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期刊网站,目前有近3000种知名刊物在线全文呈现,并及时更新,不仅有原貌版,还有文本版、语音版、手机版、多媒体版。
    杂志种类遍及新闻、财经、文化艺术、文学教育、娱乐旅游、休闲、法律学术等诸多领域,真正人文名刊荟萃,网络同步出版。
  •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成员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   中国版权协会会员《中国版权》理事会副理事长
  • ©版权所有 龙源期刊网拥有站内相关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及页面设计、编排、软件等)的网络信息传播权、营销权以及其他相关知识产权。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06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