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礼品卡激活

新世纪维生素科学的挑战和机遇

  20世纪维生科学发展最快的100年,百年来维生素作为人类必需营养素及防治维生素缺乏病药物的研究,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征服维生素缺乏病方面,建立不朽功勋。如今典型的维生素缺乏病已罕见,但很多人处于维生素摄入不足或缺乏状态,而维生素摄入不足或缺乏,又不会有饥饿感,即所谓“隐性饥饿”(hidden hunger),这对健康的危害更加严重,特别是研究发现维生素摄入不足或缺乏与慢性病的发生发展有关,于是人们对补充维生素预防慢性病的作用进行了大量研究。2002年,哈佛公共卫生学院FletCher博士和哈佛医学院Fairfield博士收集1966年至2002年在Medline上发表的关于维生素和常见慢性病关系的文章,经过荟萃分析,得出结论并在JAMA杂志上发表:“某些维生素摄入不足,导致典型的维生素缺乏症,是慢性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成人每天补充一片多种维生素制剂,能够有效地减低癌症、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5年后的2007年,还是在JAMA杂志上BjelakoviC等发表了截然相反的报道。Bjelakovie等收集了1990年至2005年国际上发表的68篇相关文章,从中选择值得信赖的47篇文章进行荟萃分析,结论:“服用抗氧化剂死亡率增加5%;分别而言,服用维生素E的人死亡率增加4%,服用β-胡萝卜素增加7%,服用维生素A增加16%,没有证据表明维生素C能延年益寿……”。(剩余2167字)

杂志目录

本期共27篇文章:

龙源期刊网

收录3000种正版杂志,种类遍及时政、财经、文学、生活、娱乐、教育、学术等诸多门类,并同时以互联网和无线方式发行。

全国免费客服电话:400-6565-456

版权所有© 1997-2012 龙源期刊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66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901919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60024   

关注龙源官方微博,热点期刊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