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礼品卡激活

低脂奶制品预防糖尿病

  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常吃低脂制品可能有助于降低中年男子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杂志上。

  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了4万多名中年男子14年间的饮食和健康情况,并考虑了其年龄、家族病史、吸烟、运动和饮食等因素。结果发现,每天多吃一次低脂制品就能将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9%。吃低脂牛奶、酸奶、冰激凌和奶酪较多的被调查者在12年中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较低。

  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低脂制品何以能减少Ⅱ型糖尿病的发病机会。他们初步推测,这也许是由于低脂制品中所含有益成分能帮助人体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

(剩余0字)

《中国新闻周刊》更多热点文章

查看所有期号

龙源期刊网

收录3000种正版杂志,种类遍及时政、财经、文学、生活、娱乐、教育、学术等诸多门类,并同时以互联网和无线方式发行。

全国免费客服电话:400-6565-456

版权所有© 1997-2012 龙源期刊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66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901919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60024   

关注龙源官方微博,热点期刊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