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礼品卡激活

资讯

  类胡萝卜素能降低患淋巴瘤的危险

  摄入充足的类胡萝卜素(如叶黄素与玉米黄质),同时食用足量的蔬菜,能够使淋巴瘤的危险下降50%。淋巴瘤是一种源于淋巴系统的癌症,仅在美国,每年新发现的病例就超过5万人。那些从蔬菜中获得大量胡萝卜素的人,与不经常吃蔬菜者相比。患这种疾病的危险性下降了42%。此外,经常吃绿叶类蔬菜与十字花科蔬菜也能降低这种疾病的危险,与不经常吃这类蔬菜者相比,经常食用者患这种疾病的危险性降低了40%。研究人员认为,类胡萝卜素所产生的保护性效果,与其抗氧化作用密切相关。因为,这种淋巴瘤的一个危险因素就是氧化性压力带来的DNA损伤,而食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恰恰能够对抗这种危险病因。

  常吃开心果防治心脏病

  研究发现,经常吃开心果不仅改善胆固醇水平,而且对于防治心脏病具有重要意义。实验中,科研人员让平均年龄33岁、体质指数为24.5的44名健康志愿者经常食用开心果,即每日摄入总热量的20%来自开心果。3个月之后,这些受试者血液中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12%,而血液中好胆固醇HDL水平则上升了26%之多。与此同时,总胆固醇与好胆固醇的比值,也由试验前的3.98下降为试验后的3.17,平均下降了21%。(剩余644字)

龙源期刊网

收录3000种正版杂志,种类遍及时政、财经、文学、生活、娱乐、教育、学术等诸多门类,并同时以互联网和无线方式发行。

全国免费客服电话:400-6565-456

版权所有© 1997-2012 龙源期刊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066号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901919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060024   

关注龙源官方微博,热点期刊精彩分享: